麥寮拱範宮---有機會歡迎來麥寮玩 麥寮拱範宮之建立及崇祀開山六媽,溯自前清康熙二十四年乙丑,由湄洲純真老禪師,佩奉湄洲 祖廟朝 融資天閣正六媽神像,自海豐港登陸到臺。恭 房屋二胎祀於[海豐街-天后廟]。斯時聖母威靈顯赫,慈光普施。遠近居民感 買屋網受神恩,禱求崇敬者日眾。旋經眾善信虔誠叩求聖母金身留臺永祀,遂恭塑諸神像,並興建廟 支票借款宇,廟名「拱範宮」;意求拱衛範圍之生靈平安永康。迨至乾隆年間,因新虎尾溪洪水氾濫,海豐港被毀,居民流 關鍵字排名離失所,哀鴻處處,尚幸人丁安然,承蒙聖母神光庇佑之功爾。旋奉聖母聖諭,於乾隆七年壬戌,神人一志,播遷於現居地,開埠墾殖,並重 買屋網新興建廟宇於現址,廟名仍為「拱範宮」。迄今 (民國九十二年)廟史已達319年。因極具保存價值而被列為縣定古蹟,但也因廟宇建築老舊,致屋頂遇雨即出現嚴重漏 裝潢水情形,經向文建會、縣府等爭取搶修經費後,正式植樁搭鋼棚架進行全區覆蓋及調查後,將斥資上億元,展開為期六年的緊急搶修國寶級匠師的雕樑畫棟、彩繪、交趾陶及屋脊等古 吳哥窟蹟文物及建築物工程,以維護文化資產。該廟分三川、天公亭、正殿、後殿等四進,廟內不少石雕、彩繪、交趾陶等巧奪天工作品,雖全是國寶級巨匠潘春源、陳天乞等人的遺作及一面特殊的八卦藻井,每一件都是精?酒店打工艉壯@且獨具特色,是珍貴文化資產值得善加維護保存,但因該廟屋頂久未翻修,致每遇大雨就嚴重漏水,經營建署、文建會、縣府及立委等民代前往會勘及商討後,由政府負責搶修古蹟經費的百分之四十九,百分之五十一則由拱範宮負責籌資 室內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