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波三折 前兩週臨時決定原來四天的新加坡行改為五天, 隔天週五馬上和旅行社連絡, 飯店要加訂一晚, 下午三點左右, 旅行社確認沒問題, 但需要刷卡單付款先,此時小姐提醒, 你們要確認護照有效日期有無過期..才發現..事情很大條 芯的護照只有五年, 而且有效日期只 小額信貸到今年十月, 根本不到六個月..糟糕, 隔天又是假日根本沒上班…也只能等到周一才能去外交部辦理, 週二取件, 週三出國 ( 超級趕趕趕... ) , 小姐把護照所需資料直接MA 居酒屋IL 給我, 我就先把東西都放好, 準備一早直接去外交部報到, 再回公司上班.. 那天不到六點半就起床了, 大約七點二十出門, 走五股交流道下接忠孝橋的快速道路,沒什麼車, 只有到台北車站附近小塞?長灘島@下, 微微亮的台北市, 感覺沒那麼擁擠, 有點陌生, 到中山南路右轉, 要注意看濟南路準備左轉, 結果好幾個路口都禁止左轉, 只好走到仁愛路圓環繞了一圈. 到達時間大概八點左右, 前面好幾個像這樣的一小時臨時車位 賣屋a>, 我很認真的按照指示刷了悠遊卡先, 前面的也停好車但根本沒動作..出來還看到有停車單..真是夠了 不到八點半也還不能送件, 一堆人在一樓的手扶梯前排隊, 前面都是一堆旅行社的來領件還是送件..每個看起來很專業. 到了八點半, 小姐要求先填好 酒肉朋友表格再抽號碼牌, 我是個人而且要辦理急件, 抽到NO.2 ,沒多久就輪到我了, 結果小姐看到芯的照片說, 這張照片不符合標準不能用..不會吧.. 到底哪裡不行? 頭頂到下巴必須要3.2-3.6公分才行, 我是拿以前辦簽證的2吋照片, 看起來確實頭比較小..還有嘴巴不能露出來看?濾桶鴗? 這些都是晶片護照要求, 我一直請小姐行行好, 都快來不及了..結果小姐說, 牙齒的部分請我寫切結書, 但是頭部的部分沒辦法, 請我再拿照片來補辦.. 這時我三寶胃開始抽痛, 總不回桃園照完相再來.後來小姐才告訴我不然 到照像館翻拍, 靠..不會早點說喔, 最近剛換新老闆我也沒請假, 只好先 結婚西裝殺回辦公室打9:30前的卡再說, 還好打了9:26的卡, 真是滑壘成功.. 十點多請公司附近的照相館幫我急件快洗, 趕在12:30前送件, 因為下午有固定的週會要舉行, 先回辦公室, 到11:50 左右照片才洗好, 小藍要發揮快跑實力, 終於趕到12:20找好停車位, 火速送件, 然後再開回公司, 真的覺得自己像開計程車, 在台北市鑽 關鍵字行銷來鑽去… 下午開會的時候, 我都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晚上新老闆要請其他部門和我們幾個主管吃飯, 也不好意思拒絕..還好只喝金牌啤酒, 回到家快十點, 真是累斃的一天 隔天一早起床就偏頭痛, 是昨天啤酒的關係還是溫度驟降 ??一樣不到六點半就起床, 不過今天到七點半才出門,可能下雨的緣故, 車子比昨天多了點, 結果到了五股連結台北的道 賣房子路上, 嚴重大塞車 整整開了一小時才到外交部, 這次學乖了到林森北路才轉, 也正好對面有空車位, 用了跑百米的速度, 一樣領號碼牌, 馬上取件..趕快衝回公司上班, 真是一波三折, 終於辦好芯的護照, 短期我應該不會再來這了.. 我的好夥計..小藍 超佩服那些在台北市開車的計程車司機或業務,還有新的晶片護照, 照片一堆限制, 如果有要換護照真的要注意, 免得被 酒店兼職退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