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成葡萄牙“鞋都”小學必修課
  意在提高年輕一代
  與歐洲同行爭奪中國市場的優勢
  葡萄牙北部城市聖若昂-達馬德拉規定,當地所有公立小學三、四年級須開設漢語課程,並把漢語課納入學生必修課。這座素有葡萄牙“製鞋之都”之稱的城市此舉意在提高當地年輕一代與歐洲同行爭奪中國市場的優勢。
  葡萄牙是歐洲傳統製鞋大國。隨著新興國家發展,葡萄牙逐漸放棄中低端市場,主打高端市場,成為僅次於意大利的奢侈品鞋類出口國。
  儘管中國有“世界工廠”之稱,年產約100億雙鞋,是世界頭號製鞋大國,但這並未妨礙葡萄牙高端鞋打入中國市場。統計數據顯示,葡萄牙向中國出口品牌鞋數量2011年為1萬雙,2013年激增至17萬雙。
  聖若昂—達馬德拉市教育委員會主任迪爾瑪·南特斯說:“中文是打開世界最大市場的鑰匙。”
  聖若昂-達馬德拉市市長卡斯特羅·阿爾梅達先前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隨著中國經濟日益增長,葡萄牙與中國交往越來越密切,中文也變得越發重要。當地小學生長大後也許有更多機會與中國合作,因此在小學課程中加入漢語課很有意義。
  在當地小學生看來,漢語課相當有趣。現年9歲的愛德華多說:“我想去看長城。”他的同學達妮埃拉說道:“漢語並不太難學。”
  他們的漢語老師在一旁微笑道:“他們年齡小,學得很快。”
  製鞋公司老闆馬裡奧·塔瓦雷斯認為,政府把漢語設為必修課的舉措會讓孩子們將來與同行競爭時更具優勢。這些會說漢語的小學生將來可以在製鞋企業勝任銷售或管理工作。
  “中國有一天可能成為我們的主要市場,”塔瓦雷斯說。 據新華社
  (原標題:漢語成葡萄牙“鞋都”小學必修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