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聯招聘發佈今秋烏市人才供給報告
  財會行業工資高 月薪平均七千二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劉書成)烏魯木齊工薪族中哪行薪酬最高?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專業人士薪酬高居榜首,平均月薪可達7211元。
  10月23日,以“招聘與面試技巧”為主題的智聯招聘HR(人力資源)公開課在烏魯木齊舉行。曾長期在世界五百強企業、中國百強企業等企業擔任高管的人力資源管理實戰專家、中山大學特聘專家趙勝與300多家疆企分享了招聘、面試等實戰技巧。
   製圖/楊波
  同日,智聯招聘在烏魯木齊發佈《2014年秋季烏魯木齊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通過對發佈在網站平臺上的企業招聘數量和白領投遞簡歷情況的分析,揭示秋季求職期整個中國勞動力市場白領供需狀況。
  報告顯示,從烏魯木齊地區2014年秋季各行業的薪酬情況來看,專業服務/咨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業以721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學術/科研,平均月薪約4689元;再次是外包服務,平均月薪為4657元。
  智聯招聘新興市場區域運營總監王阿強說,專業服務/咨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行業以工作壓力巨大但待遇優厚而聞名,此次的數據也再次印證了這一說法。學術/科研行業因對專業知識技能的要求較高,因此薪酬水平較高。
  據介紹,烏魯木齊薪酬最高行業與全國薪酬最高行業相比月薪有2000多元差距。從2014年秋季智聯招聘在線數據全國各行業的薪酬水平分佈情況來看,會計/審計行業以935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
  在烏魯木齊從事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專業人士與全國同行業從業者薪酬約有1000元差距。2014年秋季智聯招聘在線數據全國各行業的薪酬水平分佈情況顯示,專業服務/咨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全國平均薪酬約8153元。
  據瞭解,秋季屬招聘淡季,企業對人才的需求也不如春季高峰期急迫,秋季平均薪酬相對較為理性。總體來看,中國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現東部領先的趨勢。
  □繼續閱讀
  白領求職最愛進銀行
  烏魯木齊白領求職最熱衷的行業是銀行。報告顯示,從烏魯木齊地區2014年秋季各行業的競爭指數來看,競爭最激烈的五大行業依次為:銀行業、外包服務、政府/公共事業/非盈利機構、保險和信托/擔保/拍賣/典當行業。也就是說,烏魯木齊今秋,銀行業競爭指數最高。
  總體來看,與國企相關的行業占據了競爭最為激烈的行業前列。銀行、政府/公共事業/非盈利機構因行業特性多數為國企。
  “白領求職在很大程度上受輿論引導。”智聯招聘新興市場區域運營總監王阿強說,求職者傾向於國企的情況在全國均有存在。從不同性質企業的競爭指數情況來看,秋季求職期國企競爭指數最高,為41.6,競爭最為激烈,其次是國家機關,為39.5。這與國企和國家機關能夠提供的職位數量有限,而國企和國家機關職位對求職者吸引力較高有關,由此導致這兩類性質的企業競爭激烈程度較高。
  民營企業競爭情況相對較弱,競爭指數較低,為27.4。民營企業提供了中國勞動力市場絕大部分的崗位,然而,由於民營企業的企業知名度、薪酬福利、企業文化等方面相對來說弱於國企、國家機關和外企,因此對求職者的吸引力較弱。
  行政崗位競爭最激烈
  智聯招聘在線數據顯示,從烏魯木齊地區2014年秋季各職業的競爭情況來看,競爭最為激烈的崗位是行政/後勤/文秘崗位。
  其次為人力資源、銀行,公務員/事業單位/科研機構和實習生/培訓生/儲備幹部。爭指數排名前五的職業大部分與職能性、支持性部門相關,如行政/後勤/文秘、人力資源、實習生/培訓生/儲備幹部。這些部門的崗位數量有限,而求職者眾多,導致競爭激烈,競爭指數較高。
  全國範圍內,競爭最為激烈的職業是財務/審計/稅務、交通運輸服務、人力資源,競爭指數分別為72.1,69.9,69.6。而行政/後勤/文秘、財務/審計/稅務、銷售業務三大職業的簡歷投遞量最大。
  王阿強分析,由於行政/後勤/文秘和銷售業務對從業者的要求不高,因此投遞量較大。財務/審計/稅務崗位的人員需求量較小,同時人員流動性較小,造成職位數量有限,而人才市場又供應了大量的相關專業人才,從而導致財務/審計/稅務崗位的競爭十分激烈。
  ?  (原標題:今秋烏魯木齊市人才供給報告出爐 財會行業工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