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威剛記憶卡3日凌晨,定邊縣醫院西大門100米外的停車帶上,一男子雙膝跪地,褲子褪至臀部以下,屁股上翹,兩手蜷縮,趴在地上身亡,其頭部太陽穴部位還有淤傷。據悉,該男子7月22日晚因涉嫌吸毒被定邊縣公安局民警抓走。定邊警方稱,因其患心臟病不宜拘留,民警後將其送到醫院附近。
  死亡地點新成屋距醫院不到100米
  7月23日凌晨4時許,負責清掃定邊縣醫院西門附近固態硬碟路段的兩名清潔工見路旁跪著一男子,姿勢怪異,湊過去發現男子已經沒了呼吸,急忙向旁邊過路群眾呼救。很快,定邊縣醫院急診科一名大夫趕來,確定男子已死亡。昨日,發現死者的清潔工說,當時死者手旁還放著一部手機,手機屏幕亮著。大約凌晨5時左右,三位民警趕到現場。
  據瞭解,死者張某,系定邊縣郝灘鄉人。華商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張某死亡地點距定邊縣醫院急診科不到褐藻糖膠100米。
  7月23日早上7時45分,死者的弟弟張某某接到定邊縣公安局告知噩耗的電話。昨日,張某某說,當時他見哥哥衣不遮體,右住商情趣用品側太陽穴部位還有淤傷。
  親屬質疑警方調查報告作假
  見哥哥莫名身亡,張某某向定邊縣公安局報案。公安局向張某某表示,7月22日晚9時30分,張某和另一名王姓男子,因涉嫌吸毒被定邊縣公安局巡警大隊抓獲,但在醫院體檢時,張某被鑒定患心臟病。定邊縣公安局看守所民警認為張某不符合關押條件,出具《不宜關押通知書》後,由巡警大隊民警將其帶離看守所,送到定邊縣城鼓樓附近。
  張某某表示,他懷疑哥哥生前曾受到毆打引發心臟不適,並以此向定邊縣公安局索要審訊、關押的視頻記錄,但遭到拒絕。7月28日,定邊縣公安局向張某某出示了《關於張×非正常死亡案件的調查報告》。
  華商報記者從調查報告上看到,張某於7月22日晚9時30分因涉嫌吸食海洛因被抓,7月23日凌晨2時26分被帶至定邊縣醫院體檢,2時51分離開縣醫院,3時44分被送至看守所,4時30分被釋放並離開看守所。報告稱,凌晨5時50分左右,定邊縣醫院值班醫生高錦科接到兩個張某手機撥打的電話,第一個電話對方只說“120,快來救我”,第二個電話並未出聲,兩通電話之間只間隔了1分多鐘。報告顯示,定邊縣公安局刑警大隊一名法醫對屍體進行檢查後認定屍表無外傷,死者因心腦疾病猝死的可能性大。
  對於此結論,張某的親屬並不認同。為了證明警方在調查報告中可能造假,張某某還專門調取了張某手機的通話記錄。張某的手機及從移動公司調取的通話記錄單上顯示,7月23日4時26分,張某的手機第一次撥打“120”,通話時長1分12秒;4時42分,又一次撥打了急救電話,時長僅10秒鐘。
  張某某說,警方調查報告上的時間與實際時間有很大出入。
  公安局稱正和死者親屬協商
  昨日下午,定邊縣醫院急診科大夫高錦科說,7月23日凌晨,他確實接到過兩次求救電話,但並不能確定時間,不知道警方確定的時間從何而來。高錦科表示,聽到醫院門口有群眾喊“救命”時,他第一時間檢查了死者的屍體。
  昨日下午,定邊縣公安局政工科一位負責人稱,公安局正和張某親屬協商解決此事。初步調查顯示,公安辦案程序並不違法,目前該局紀委、定邊縣檢察院已介入調查。
  陝西富能律師事務所律師張丁表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97條,實施行政拘留處罰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家屬。根據《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犯罪嫌疑人因故被釋放時,還應當向其發放解除拘留證明書。她認為,警方明知張某患心臟病,將其釋放後卻未通知家屬致其死亡,警方有瀆職行為,家屬可向當地檢察院控告。(記者高羽瓏實習生強振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