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今日報道》
  齊魯網6月28日訊(山東台 王建宇 劉金旺 趙亞楠 司忠波 劉鵬 孫明利)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今日報道》報道 27日晚上,一場百姓電視問政的活動在濟南章丘進行,老百姓代表與政府官員進行面對面的質詢與解答,整個過程向全市一百多萬市民電視直播。今晚百姓問政的現場有點像辯論賽的場面,臺上一邊坐著的是章丘市公安局、教體局、衛生局、人社局、民政局、食藥局六個部門的“一把手”。另外一邊則是25名來自章丘市各行各業的問政團代表,他們中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群眾代表和網友代表,很多人都是隨機選擇的。雙方進行面對面的詢問。為了避免官話、套話、空話,避免應付了事,紀委部門前期進行了一些暗訪,把相關部門庸懶散的行為做了拍攝,現場播放,相關部門的一把手必須現場做出解釋。問政團的代表,每個人手中都有這樣兩塊板子,上面分別畫著笑臉和哭臉。如果對局長們的回答不滿意,他們可以毫不留情地舉起哭臉的牌子,表達自己的態度。
  電視問政節目直播過程中,記者王建宇正在章丘一戶百姓家中採訪。從直播一開始,這戶人家就鎖定了電視問政的直播,在觀看的過程中,全家人發現現場問題非常尖銳,涉及到了許多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根本問題,包括教育、醫療、民生等諸多問題,也反映了很多政府工作中的不足,現場關部門希望解決問題的態度還是非常積極,也拿出了一些解決問題的辦法,這一家人看的也是聚精會神,特別提到一些他們比較關心的問題時,引起了不小的共鳴。
  章丘市的百姓問政採取電視直播這種形式,對臺上的部門一把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把手們的理論水平、業務水平、語言表達水平、對老百姓的服務意識等,電視機前的老百姓每個人都有發言權。那麼,對於這種新的“考試”,他們是否適應呢?記者稍早前進行了採訪。
  章丘市民政局局長靖永禮說:“實事求是地講,目前心情比較忐忑,壓力是比較大,儘管我們在改善民生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離著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期盼,好有很多的距離。”  (原標題:章丘開展百姓電視問政 六部門“一把手”臺上被拷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