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2年6月,一批在西方受過教育的軍官和文官組成的革命團(民黨)發動政變,廢除泰國的君主專制,實行君主立憲制。
   1958年10月,武裝部隊最高司令沙立在已辭職的前總理他儂的支持下發動政變,接管政府。1959年2月,沙立出任總理。1963年12月沙立病逝,副總理兼國防部長他儂繼任總理。
   1973年10月,陸軍司令西瓦拉上將利用群眾力量,推翻他儂的統治,恢覆議會制。
   1976年10月,以國防部長、前任武裝部隊最高司令沙鄂·差羅如上將為首的“改革團”發動政變,推翻了成立不久的社尼·巴莫政府。
   1981年4月,以訕·集巴滴馬上將、馬儂上校等為首的“革命團”發動政變,因未獲三軍支持,政變失敗。
   1985年9月,少壯派軍官集團頭目馬儂上校在一批退役軍官的支持下發動政變,10小時49分鐘後便被平息。
   1991年2月,武裝部隊最高司令順通·空頌蓬上將在三軍總司令和警察總監的支持下發動政變,推翻了差猜·春哈旺政府。
   2006年9月,陸軍司令頌提上將領導的泰國軍方聯合警方發動政變,解散由看守政府總理他信領導的內閣,成立國家管理改革委員會全權接管政權。
   2014年5月,陸軍司令巴育宣佈發動軍事政變,軍方從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權力。
   本版稿件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泰國軍事政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