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今報特派北京記者 陶輝
  昨天,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河南省委聯合攝製,河南影視製作集團、大象出版社出品的大型紀錄電影《永遠的焦裕祿》,在北京舉行了首次全國媒體看片會。河南影視製作集團董事長宗樹潔、總裁李欣,影片顧問、焦裕祿同志二女兒焦守雲以及該片總導演海濤、侯雅俊,導演楊驍峰等共同出席了看片會。
  看片會之前,宗樹潔宣佈:《永遠的焦裕祿》將於5月14日全國公映。他表示:“5月14日是焦裕祿同志逝世50周年紀念日,《永遠的焦裕祿》選擇當天開始在全國影院上映,既表達了對焦裕祿同志的緬懷,也是對焦裕祿平凡而偉大精神的弘揚。”
  《永遠的焦裕祿》通過焦裕祿的領導、同事、子女以及宣傳、研究焦裕祿事跡和精神的作家、學者的動情講述,回顧焦裕祿在蘭考475天以及在洛陽礦山機器廠9年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和背後許多不為人知的動人細節,還原了焦裕祿成長生涯中最光輝的生命軌跡,十分真實和感人,在昨天的看片會上,許多觀眾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值得一提的是,3月17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調研指導蘭考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向焦裕祿的女兒焦守雲詳細詢問了《永遠的焦裕祿》的拍攝進程,指示要把這部關於焦裕祿同志的電影紀錄片作為全國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個生動教材。
  昨天,“二姐”焦守雲在看片會上表示:“已經有48年沒有我父親的紀錄片了,所以《永遠的焦裕祿》填補了一個空白,是順民心、順民意的一件大好事。我和我的家人,對此片高度的認可。真實性和藝術性,我們都很滿意。”
  巧合的是,昨天是焦守雲的生日,她動情地表示:“《永遠的焦裕祿》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大型紀錄電影《永遠的焦裕祿》將於5月14日全國公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