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子強
  《廣州日報》載 因其戶口不在廣州,不符合三方同戶的入園要求,市民郭小姐擔心女兒申請入幼兒園被拒。無奈之下,郭小姐與老公準備“假離婚”。
  題外話:離婚就是離婚,什麼叫“假離婚”?一個破壞家庭價值的規定,一個沒人性的規定,一定是個邪惡的規定,這邪惡規定的來由,是當下的教育資源分配方式,但根子還是渾身是瘡、已經爛透了的戶籍制度。
  《羊城晚報》載 生鮮雞試點第二天,據官方統計,有60多家試點市場開 檔 賣 雞 ,占 比 逾 七成。但記者發現荔灣區新開雞檔不多,有雞檔檔主表示沒有回頭客。
  題外話:熬過這段時間,回頭客會來的。真的非吃活雞不可嗎?飲食習慣當然沒那麼容易改變,但如果實在沒有選擇,也會將就著,慢慢慢慢也就形成新的習慣了。這是一個契機,但希望管理部門開放生鮮雞供應的競爭,並妥善做好服務。
  《新快報》載 南越王宮已全面開放,有市民表示遺址殘缺難領略歷史,有市民表示沒有資料沒有講解看不懂,館長說時間有點緊迫需慢慢完善。
  題外話:領略歷史,需要基本的知識儲備,博物館固然最好提供一些輔助手段,但主要還是靠市民自己下功夫,來之前就應該下點功夫,作為這個城市的市民,是不是應該先熟悉一下這個城市的歷史?  (原標題:同城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