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5月3日報道 美國國務院日前發佈了《2013年反恐形勢國別報告》,指責中國在沒有提供詳細證據的情況下,就將多宗涉及維吾爾族人的暴力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據香港《南華早報》5月2日報道,針對報告提出的觀點,中國1日指責美方在反恐問題上搞“雙重標準”,無助於國際反恐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中方註意到美國國務院發佈的有關報告,對該報告涉華“不實之詞”表示不滿。
  報道稱,美國在報告中提到去年10月一輛吉普車撞向北京天安門金水橋護欄的事件。中國將該次事件歸咎於“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東伊運),並將事件界定為暴力恐怖襲擊。
  報告認為,雖然據稱是“東伊運”的領袖在網上公佈視頻,承認責任,但並未有獨立證據證明,“東伊運”確有參與此次事件。
  此外,報告認為,中國與俄羅斯、印度等國都曾舉行聯合反恐演習,但與美國的合作卻很少,兩國很少交換反恐信息。
  秦剛表示,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公敵,國際社會應該合力予以打擊。在反恐問題上對別國說三道四、搞“雙重標準”,無助於國際反恐合作。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5月2日報道,中國日前對美國國務院的年度反恐報告表示批評,稱其錯誤地貶低了中國的反恐努力,並指責美國對中國遭到的恐怖襲擊持“雙重標準”。
  中國官方媒體和一些評論人士對美國政府和外國媒體描述該國發生的襲擊的方式加以批評,稱他們過於遲疑不決,沒有把這些事件歸為恐怖主義活動。
  美國發佈的《2013年反恐形勢國別報告》指出,儘管中國已與白俄羅斯、印度、印度尼西亞、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俄羅斯等國舉行了反恐演習,但在反恐領域與美國合作很少、信息交換不對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對上述評價進行了批評。他說:“中國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名義實施或支持恐怖主義活動。”
  報道稱,秦剛的表態加深了外界此前對美國透過不同“鏡片”看待中國發生的襲擊的擔憂。秦剛說:“在反恐問題上對別國說三道四、搞‘雙重標準’,無助於國際反恐合作。”
  (原標題:境外媒體:中國批美反恐報告搞“雙重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