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日,大年初三。尤溪縣醫院婦產科里,7點46分,電話突然響起:“快、快叫救護車來,我老婆快生了!”醫生陳梅芳和同事們立支票借款刻趕往阪面鎮阪面村。
  到達目的地,陳梅芳已聽到新生兒的啼哭了,立即按程序實施斷臍、檢查等環節,這名未等醫生到達就著預防癌症食品急降生的新生兒3公斤,健康;而產婦產道裂傷較大,必須送到縣醫院手術。回到醫院,醫護人員共同努力,為產婦縫合好了傷口。陳梅芳說:“每天都得出車三四趟,每次接到醫院的產婦和新生兒都順順利利的,是讓我們最開心的事啦!”
  婦產科里,醫生胡鳳星忙碌著。中谷餐飲設備過去的24小時里,共有16名新生兒降生。本來是當天上午8點可以下班回家的她,一直到上午10點半才忙完手頭的事。
  婦產科主任潘文欽在借錢婦產科工作23年來,在家裡過春節僅有一次。她說:“春節意味著忙碌,因為老家在外省外地的醫生護士,要安排他們回一趟家,這樣人手就更少了,我們共有29名醫護人員,今年春節安排回家過年的有7人。所以,過春節,對於我們來說,就是更多的責任、更多的工作。”
  忙碌間隙,陳梅芳接過話茬,說:“潘主任今年連兒子的過年新衣都沒買,壓歲錢也沒給,家裡的活全由她老公承包了!”潘文欽有些愧疚地說:“都怪我太忙,要是提早十多天,信用卡代償逛一回街就好了,結果到了大年三十中午去逛時,看中的衣服已經沒有適合兒子穿的尺碼了,只好等過了年再補上了……”
  (原標題:忙碌著,迎接新生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dbyxkekil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